新華網 正文
飛機殘骸運抵法國 鑒定工作5日啟動
2015-08-01 22:4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8月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在法屬留尼汪島發現的一塊飛機殘骸1日運抵法國巴黎奧利機場,但相關鑒定工作5日才能正式啟動。中國駐留尼汪首府聖但尼總領事郭瑋表示,將密切關注事件進展。

  當地時間7月31日21時15分左右,法國航空公司AF671航班從留尼汪聖但尼機場起飛,將疑似馬航MH370航班的這塊飛機殘骸運往法國本土。一起運送的還有在同一片海灘發現的栗色手提箱碎片。

  法國媒體8月1日報道説,兩米長的殘骸裝箱運抵巴黎後,由法國憲兵護送經陸路轉往圖盧茲近郊一個隸屬于法國國防部的航空技術分析機構進行鑒定,栗色手提箱殘片則被送往巴黎地區一個實驗室。法方消息人士強調,在馬來西亞調查人員抵達前,不會打開裝有飛機殘骸的箱子。

  負責調查馬航MH370客機失事的法國法官、馬來西亞司法當局代表、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人員、法國憲兵和馬來西亞相關專家將于3日在巴黎舉行會議,商討殘骸鑒定事宜。飛機制造商美國波音公司7月31日宣布,將派遣技術團隊參與殘骸鑒定。據悉,對這塊飛機殘骸的鑒定工作將于5日開始。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1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表示,尚未收到證明在留尼汪島發現的飛機殘骸屬于馬航MH370的報告。他呼吁民眾不要隨意猜測,一切都需等待最終檢測報告。他説,盡管從照片上看,這些碎片看起來像來自波音777客機,但仍需要技術層面的檢測。

  廖中萊表示,馬方已派出兩個工作組,一個前往法國,與法方專家合作進行殘骸檢測工作。另一個工作組前往法屬留尼汪島,以期搜尋更多證據。

  中國駐聖但尼總領事郭瑋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方高度關注飛機殘骸事件的進展。在得知發現殘骸消息後,總領館不斷跟進關注殘骸打撈、運送、送檢等消息,未來將繼續與留尼汪相關方面保持暢通聯繫。

  一塊疑似馬航MH370客機的殘骸7月29日在留尼汪島東部被當地民眾發現,一天後,又在同一片海灘上找到了一塊栗色手提箱碎片。

  馬來西亞交通部副部長阿齊茲7月31日説,根據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提供的消息,飛機殘骸確認來自一架波音777型客機,但並不意味殘骸已被確認屬于馬航MH370客機。法國方面表示,分析機構還將檢測是否有飛機受到攻擊的痕跡,最終鑒定這塊飛機殘骸是否屬于馬航MH370航班或將耗時數天。(參與記者:鄭斌、董瑞豐、林昊、王大瑋、張川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楠
相關新聞
  • 疑似馬航客機殘骸屬夾層結構 附著生物可助推測墜機地點
    馬來西亞交通部副部長阿齊茲7月31日證實,根據馬航提供的資訊,29日在法屬留尼汪島海灘上發現的飛機殘骸已確定來自一架波音777型客機。 德國科隆大學7月31日發表新聞公報説,這塊殘骸上附著的生物或許有助確定墜機的具體地點。
    2015-08-01 10:36:21
  • 波音公司將派技術團隊赴法 協助分析飛機殘骸
    印度洋留尼旺島的法國空軍基地成員7月29日表示在該島海岸線上發現飛機殘骸。波音公司發表聲明稱:“在民航調查局的要求下,波音公司將派出一支技術團隊,以協助分析在留尼汪島所發現的殘骸。
    2015-08-01 09:55:37
  • 綜合消息:殘骸確認屬于波音777型客機 最終鑒定可能耗時數天
    新華網北京7月31日電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馬來西亞交通部副部長阿齊茲7月31日證實,根據馬航提供的資訊,29日在法屬留尼汪島海灘上發現的飛機殘骸已確定來自一架波音777型客機。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更是根據自己的消息來源稱,殘骸照片上顯示的零件序號與波音777型客機襟副翼的序號一致。
    2015-07-31 23:31: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8111611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