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本·拉丹已死?其子要求美國開具死亡證明

2015年06月21日 07:00:57 來源:新華網

  “維基揭秘”網站19日公開的一些文件顯示,“基地”組織前頭目烏薩馬·本·拉丹的一個兒子曾要求美國當局出示父親死亡的證明。

  網站當天公開大約7萬份被稱作“沙特電文”的文件,其中5萬多份顯示出自沙特外交部和沙特的其他機構。一些文件注有“緊急”或“機密”字樣。

  其中一封信來自駐沙特美國大使館。法新社報道,這封信由美國時任駐沙特總領事格倫·凱澤于2011年9月9日寫給阿卜杜拉·本·拉丹。

  “我已經收到你關于你父親烏薩馬·本·拉丹的死亡證明請求,”凱澤説,但美國國務院的法律專家們建議不要簽發類似文件。

  “這符合(我們對于)在軍事行動中被擊斃的個人處理的一貫做法,”他説。

  按照美國當局的説法,2011年5月1日,美軍特種部隊潛入巴基斯坦,擊斃藏匿在伊斯蘭堡附近阿伯塔巴德鎮的本·拉丹。美方專家隨後對屍體進行脫氧核糖核酸(DNA)檢測,徹底確認身份,並在本·拉丹死後24小時內將其屍體海葬。

  不過,美方一直拒絕公布本·拉丹的屍體照片。

  解密文件顯示,凱澤向阿卜杜拉·本·拉丹提供了一些美國法院的文件,內含美國一些官員證實本·拉丹已死並且因此撤銷針對他的刑事案件等資訊。

  凱澤在信中説:“我希望這些美國政府的文件能幫到你和你的家人。”

  法新社報道,本·拉丹家族在沙特是個知名的企業家族。不過,本·拉丹本人1994年被沙特剝奪國籍。

  這些解密文件的真實性暫時無法證實。美國和沙特方面沒有立即作回應。(李良勇)(新華社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天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935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