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泰國美女前總理英拉過堂受審 命運幾何?

2015年05月22日 10:49:25 來源: 新華網國際頻道

    軍政府當務之急:出臺新憲法 避免他信集團卷土重來

泰國現政府總理巴育,資料圖

    泰國現政府在英拉案上“打持久戰”的同時,未來一段時間內的一個重中之重,乃是新憲法的制定。

    巴育政府自去年5月政變上臺後,一直受到西方社會的壓力,要求泰國政府盡快舉行大選。而巴育政府對此提出的三步走回應就是,過渡政府、新憲法制定、最後才是大選。

    19日,就在英拉大米案聽證會後幾個小時,泰國現政府宣布,同意就新憲法舉行公投,因而將推遲至少6個月舉行國會選舉。新憲法的核心,是修改政黨法和選舉法,避免他信集團卷土重來。

    新憲法草案尚未最終出臺,但是泰媒已經披露出來的資訊顯示,新草案有兩大焦點,其一是改變眾議院選舉辦法,從而削弱大政黨的影響力。其二是擬規定,總理可以是被任命的,而不一定是被議會選舉出來的。所以草案不僅遭到代表他信集團的為泰黨,也遭到他信集團的反對黨——民主黨的批評。

    新憲法塵埃落定之時,或許才將是美女總理命運揭曉之日,但此期間還將耗費多少時日、要經歷多少風雲博弈,恐怕就難以預料了。

   上一頁 1 2 3 4  

[責任編輯: 張藝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7827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