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泰國美女前總理英拉過堂受審 命運幾何?

2015年05月22日 10:49:25 來源: 新華網國際頻道

    泰國最高法院5月19日上午開庭審理針對前總理英拉的大米收購瀆職案(簡稱“大米案”),英拉在法庭上堅稱,自己是清白的。最高法院決定7月21日舉行第二次聽證會,繼續審理此案。分析認為,案件審理可能持續數月,大米案除了將關係到英拉本人的命運外,還有可能牽動泰國政局,並且對新憲法的制定産生一定影響。

 

5月19日,泰國前總理英拉在泰國最高法院接受大米收購瀆職案審理

    “大米案”英拉首受審 560萬保釋 被禁出境

    在19日的泰國最高法院對前總理英拉在大米收購計劃中涉嫌瀆職一案的庭審中,英拉堅稱自己無罪,否認了對她的指控,指責對手對她進行政治迫害,以打壓她的家族。

    據報道,如果英拉被判有罪,可能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此次庭審,法院禁止英拉海外旅行,並要求英拉要按照法庭約定的日期上庭,不得缺席,期間保釋金為3000萬泰銖(約合人民幣560萬元)。最高法院決定7月21日舉行第二次聽證會。

    據泰國《星暹日報》5月20日消息稱,英拉聽法庭宣讀控告詞30分後,從法庭出來,對在法庭外為她打氣的民眾表示感謝。當天有約200名英拉的支援者出現在泰國法院外面。

5月19日,在泰國曼谷,泰國前總理英拉(中)出席大米收購案聽證會後離開。

    大米收購政策“壓垮”美女前總理

泰國前總理英拉,資料圖

    備受爭議的大米收購案,始于英拉上臺之初。當時,英拉為了拉攏底層選民、兌現政治承諾,制定了以每噸1.5萬泰銖、高于市場價一半左右的價格向稻農收購大米的惠農政策,原本意圖增加農民收入,提高泰國大米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然而,隨著2013年國際稻米價格大幅下降,同時鄰國大米競爭力加強,泰國大米不再受歡迎,出口量直降。而此時,政府還在高價收購農民手上的大米,但又拿不出錢來支付,使得農民們怨聲載道。

   1 2 3 4 下一頁  

[責任編輯: 張藝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7827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