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德國議會批準延長希臘救助協議

2015年02月27日 20:52:5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柏林2月27日電(記者唐志強)德國聯邦議院27日以絕對多數批準延長對希臘的救助協議至今年6月。

    聯邦議院表決結果顯示,參與表決的587名議員中,542人投了讚成票,32人反對,13人棄權。

    德國執政聯盟佔據聯邦議院近80%的議席,在26日舉行的測試表決中,聯盟黨311名議員中,只有22人表示反對;執政聯盟另一成員社民黨的193名議員全數表示支援。因此,延長希臘救助協議獲得德國議會批準早在外界預料中。

    希臘救助協議原定于今年2月底到期,歐元集團在24日評估希臘提交的改革計劃後同意將協議延長4個月,但該決定需歐元區各國批準才能生效。

    德國財政部長朔伊布勒在27日的表決前對議員們説,延長期限只是給希臘更多時間以“成功完成”當前的救助協議,而不是弱化對希臘的改革要求,也不是向希臘提供更多資金援助。他同時敦促希臘政府承擔應負責任,以贏得外界信任。

    德國是希臘2400億歐元(約合2695億美元)救助協議的主要出資方。近期一項調查顯示,只有21%的德國人支援延長對希臘的救助。聯盟黨議院黨團主席福爾克爾·考德26日説,聯盟黨支援延期只是出于德國和歐洲利益考慮。

    朔伊布勒在日前一次採訪中表示,希臘只有履行改革承諾才能獲得現行救助協議中尚未支付的援助資金,如果希臘做不到,債權方“1歐元都不會給”。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6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