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軍事專家:俄羅斯有能力監視全球導彈發射情況

2015年02月12日 10:46:2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12日電 據俄媒12日報道,俄羅斯著名軍事評論家、《國家防禦》雜志主編伊格爾 科羅琴科日前對媒體表示,目前俄羅斯導彈攻擊預警係統已經形成眾多梯隊,可控監控所有危險導彈來襲方向。

早前,俄《生意人報》援引消息人士話説,首枚用于統一航太係統監控導彈發射的“苔原”衛星發射日期被推遲,消息指,由于技術原因衛星的發射不會早于2015年6月。

對此科羅琴科表示,俄羅斯擁有多階梯預警係統,他評價説這些係統“能保證及時發現從外國或所有海域發射的彈道導彈。”

他表示,“俄空天防禦部隊在戰備和成功完成任務的能力不會受到任何質疑。俄導彈攻擊預警係統完全控制所有導彈可能來襲的方向。”

他還説,該係統幾乎可即時發現從任何國家發射的彈道導彈,並且同時向最高統帥和參謀部匯報有關情況。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488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