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國譴責哈馬斯違反停火協議

2014年08月02日 06:31:04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華盛頓8月1日電(記者周而捷 易愛軍)美國總統奧巴馬1日表示,美國譴責巴勒斯坦武裝分子當天在停火協議生效後對以色列發動的攻擊。

  奧巴馬在白宮的記者會上説,停火協議生效後不久,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和其他派別的巴武裝人員就採取行動,導致兩名以色列士兵死亡、一名士兵被俘,美方對此表示譴責。他督促哈馬斯立即無條件釋放這名被俘以軍士兵。

  奧巴馬還表示,如果以色列和國際社會對哈馬斯能否遵守停火承諾沒有信心,重新執行停火協議將會“非常困難”。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國務卿克裏也發表聲明譴責哈馬斯違反停火協議。他稱巴武裝人員的行動“粗暴地”違反了停火協議。

  在巴以雙方7月31日同意72小時人道主義停火後,巴以1日再次在加沙地帶發生交火,造成至少幾十名巴勒斯坦人死亡。雙方對交火原因各執一詞,並隨後分別宣布停火終止。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24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