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周國際人物:風口浪尖上接受任命的日駐華大使
2012-11-24 07:01:02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政府任命新駐華大使

    新大使木寺昌人與中國打交道不多,但外交經驗豐富

  22日,日本政府內閣會議決定,正式任命木寺昌人為下一任駐華大使。木寺昌人現為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助理。同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當前中日關係面臨嚴重困難。日方應以實際行動為妥善處理和解決有關問題,改善兩國關係作出應有努力。希望日本新任駐華大使能為此發揮積極作用。

  預計12月下旬到任

  現年60歲的木寺曾任日本駐泰國、法國公使,外務省國際合作局長等職。日本媒體稱,木寺昌人的委任狀將于26日發出,其任命已獲得中國政府同意。預計將于12月下旬到任。

  日本媒體曾報道稱,木寺是在此前任命的大使人選西宮伸一突然病故的情況下臨危受命,他與中國打交道的經驗並不多,僅20年前在日本外務省中國課任過職。但木寺外交經驗豐富,協調能力也獲得肯定。  >>>詳細

    人物檔案

  木寺昌人(右圖)現年59歲,1976年進入外務省工作,歷任日本駐泰國、法國公使,外務省國際合作局長等職。雖然有豐富的外交經驗,但木寺昌人與中國打交道的經驗並不多,他僅于1991年至1993年在外務省中國課任過職,也並非外務省“知華基地”——中國語研修組的成員。此外,木寺昌人目前是首相官邸的一員,選擇他擔任大使也希望向中方傳達“此人是首相側近”的資訊。 ……

   日風口浪尖任命駐華新大使

   1 2 3 4 5 6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3993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