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合組織成員國簽署宣言: 單方面不受任何限制加強反導係統將對國際安全産生危害
2012-06-07 17:5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7日電(記者侯麗軍)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7日簽署宣言表示,個別國家或國家集團單方面不受任何限制地加強反導係統將對國際安全和戰略穩定産生危害。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于6日至7日在北京舉行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會議,並簽署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關于構建持久和平、共同繁榮地區的宣言》。

    宣言指出,成員國認為,應在國際關係中推廣互信、互利、平等、協作的新安全觀,在世界上建立尊重所有國家利益的、不可分割的安全空間。

    宣言説,個別國家或國家集團單方面不受任何限制地加強反導係統將對國際安全和戰略穩定産生危害。有關問題必須由所有有關國家通過政治外交努力來解決。成員國堅定地認為,實現自身安全不能以損害其他國家的安全為代價。

    宣言説,成員國支援建立無核武器世界,嚴格遵守《不擴散核武器條約》。上合組織呼吁所有核武器國家簽署《建立中亞無核武器區條約》的有關議定書,切實推動中亞無核武器區的建立。

    宣言説,成員國主張確保外空安全、和平利用外空、防止外空武器化,推動制定“防止在外空放置武器、對外空物體使用或威脅使用武力條約”,推動制定並在國際社會實施外空透明與建立信任措施。

    宣言指出,成員國將在尊重國家主權和不干涉別國內政的原則基礎上,推動建立和平、安全、公正和開放的資訊空間。成員國反對將資訊和通信技術用于危害成員國政治、經濟和社會安全的目的,防止利用國際互聯網宣傳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和分裂主義思想。

    上海合作組織2001年6月15日在上海成立,成員國包括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和烏茲別克斯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1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