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産動漫借力“一帶一路”出海
2017-12-03 16:2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2月3日電(記者 張紫赟)在安徽蕪湖舉行的第五屆中國國際動漫創意産業交易會3日落下帷幕。本次交易會設有8個展區,近300家企業參展。多重跡象顯示,我國動漫企業不僅在發展中更好滿足了國內觀眾的需求,而且國際合作因“一帶一路”迎來難得的機遇。

  從深圳趕來參展的徐明是PureArts公司的負責人,公司的馬利奧係列等讓很多人著迷。“公司是中法合資的,我們不光是做動漫手辦的開發和生産,也做動漫前期的策劃和生産制作,屬于動漫的全産業鏈。”徐明説,目前公司生産的手辦80%銷往歐美等國家,“現在我們一邊向內進一步開拓國內市場,一邊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行越來越多的合作,比如越南、菲律賓等。”徐明認為,經過多年錘鍊,中國動漫技術和人才的儲備已經很好,而很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恰有需求。

  香港動漫畫協會會長郭夏方是第一次來蕪湖參展。他説,香港動漫畫協會已計劃到泰國、馬來西亞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辦展,將內地的優質動漫畫作品帶去推廣。在郭夏文看來,對于中國動漫産業來説,“一帶一路”提供了非常好的機會,從目前的發展情況看,部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動漫産業發展尚處在初級階段,對于動漫作品的需求很大,而中國在動漫技術和人才上已有一定積累。

  借助“一帶一路”東風,我國動漫産業“走出去”步伐不斷加大。在方特展區,記者了解到,以“熊出沒”為代表的動漫作品已累計出口25萬分鐘,覆蓋美國、意大利、俄羅斯、新加坡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尼克、迪士尼、新力等國際主流媒體熱播;“熊出沒”大電影還持續登上土耳其、韓國、俄羅斯等多國院線,並取得同類電影榜首的好成績。

  展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動漫會期間舉辦了“連結一帶一路,做強動漫産業”産業峰會,邀請業內專家和企業,共同探討中國動漫借力“一帶一路”走出去的話題。12月2日,《西遊記》中孫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齡童還參加了“一帶一路:六小齡童與西遊文化産業高峰論壇”,吸引了眾多參觀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5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