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鐵路局:清理取消全部445張乘車證
2017-12-02 23:2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樊曦)記者2日從國家鐵路局了解到,在中央紀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組指導下,國家鐵路局已對全局工作人員持有鐵路乘車證問題進行了專項清理,取消445張乘車證。

  鐵路乘車證是原鐵道部時期延續下來的一種乘車憑證,主要用于因公出差。政企分開改革後,作為政府部門,國家鐵路局負責鐵路行業監督管理工作,下設瀋陽、上海、廣州、成都、武漢、西安、蘭州等7個地區鐵路監管局,行政編制共486名。

  為了防止政府工作人員濫用、私用鐵路乘車證乘坐火車,今年1月15日,國家鐵路局對持有的445張乘車證全部清理取消,公務出差乘火車一律購買火車票,按規定辦理財務報銷手續。

  據了解,針對日常監督中發現國家鐵路局係統工作人員持有中國鐵路總公司制發的鐵路乘車證可以免費乘坐火車,以及鐵路乘車證管理不嚴、公私不分等侵佔鐵路企業利益的問題,今年年初,中央紀委駐交通部紀檢組專門向國家鐵路局黨組發函,要求對國家鐵路局係統工作人員持有鐵路乘車證問題進行專項清理。

  今後,國家鐵路局將不再辦理新的鐵路乘車證。為保障正常的鐵路執法活動,國家鐵路局為全係統執法人員發放了鐵路行政執法證,制定了《鐵路行政執法人員管理辦法》,規定“行政執法一般不少于兩人、添乘檢查列車必須填寫《鐵路行政執法監察手冊》、行政執法證不得用于職工通勤和一般性出差”。

 

 

  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組:督促開展鐵路乘車證清理工作

  國家鐵路局:徹底清理鐵路乘車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48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