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冷空氣襲北方氣溫將創下半年新低 京津冀霧與霾消散
2017-10-28 11:09:36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明天(28-29日)冷空氣將影響西北地區中東部、華北、東北等地,內蒙古中東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單日氣溫下降幅度將達到8-16℃,多地最低氣溫將創今年下半年以來的新低。同時,冷空氣的到來也將驅散京津冀等地的霧和霾。

  冷空氣來襲 多地氣溫刷新低

  26日開始,一股冷空氣影響新疆帶來劇烈降溫,昨天冷空氣繼續向東移動,給甘肅西部、內蒙古西部等地帶來降溫。監測數據顯示,昨天14時,甘肅西部、內蒙古西部以及新疆東南部一帶,氣溫比26日同一時次下降了6-15℃。

  今天冷空氣將陸續影響西北地區中東部、華北、東北等地,尤其是陜西北部、寧夏西部、內蒙古中東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吉林西部等地,單日氣溫下降幅度將達到8-16℃。像呼和浩特,昨天最高氣溫仍在10℃以上,今天僅有6℃,明天早晨的最低氣溫可能只有-5℃,將度過今年下半年來最冷一天。

  明天,降溫還是主要集中在北方,東北中東部和南部、華北南部、黃淮大部將出現6-12℃的降溫,氣溫紛紛跌入低谷。東北大部地區最高氣溫將降到10℃以下,向長春、瀋陽等將刷新入冬後的氣溫新低。華北地區最低氣溫下滑也十分明顯,像太原,30日將迎來今年下半年來最冷的一個早晨,最低氣溫跌至0℃以下。

  30-31日南方氣溫將陸續跌至近期的低點,降溫幅度雖不及北方,基本在4℃左右,但由于南方多地天氣晴朗,天空雲量較少,早晚氣溫下降明顯,自江淮至華南的最低氣溫也將陸續刷新下半年來新低。像杭州,30日最低氣溫將跌至11℃,最高氣溫僅有17℃。

  統計數據顯示,今年烏魯木齊、哈爾濱、長春、瀋陽、呼和浩特的最低氣溫都是在9月底至10月初提前跌破0℃,較常年平均偏早。預計這次冷空氣過程將把銀川、太原的氣溫拉低到冰點以下,但較往年偏晚了十多天。

  氣象專家提醒,目前正值秋收秋播、越冬作物苗期管理和果品的採收及貯藏期,公眾需做好防范早霜凍對秋作物的危害;同時公眾需注意關注氣溫變化,及時添衣保暖,避免著涼感冒。

    京津冀等地霧和霾今將消退

  近日,京津冀等地大霧天氣持續,26日夜中央氣象臺發布了今年下半年以來首個大霧橙色預警,昨天早晨陜西北部和西南部、山西西南部、京津冀等地大霧彌漫,能見度較低。受此影響,多條高速路部分路段封閉。

  今天上午,京津冀等地的大霧和霾仍將持續,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早晨至上午,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和東部、河南中部、山東東部、江蘇北部以及四川盆地等地有大霧,其中北京東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和東部、江蘇北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濃霧,局地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河北中南部局地有特強濃霧。

  受冷空氣影響,上午開始,上述地區的大霧天氣將自北向南陸續消散。

  大霧天氣下能見度較低,公眾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時,霾天氣下公眾外出需注意戴好口罩,做好健康防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幹飄香秋意濃
魚幹飄香秋意濃
黃河壺口瀑布彩虹高挂
黃河壺口瀑布彩虹高挂
華盛頓秋意濃
華盛頓秋意濃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87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