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華社領導報道集 > 正文

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在京舉行 發表《金磚國家加強媒體合作行動計劃》

2017年06月08日 19:50:18 來源: 新華社

  6月8日,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在北京開幕。這是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執行主席、新華社社長蔡名照發表主旨演講。新華社記者 邢廣利 攝

  新華社北京6月8日電(記者孫奕、鄭明達)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7日至8日在北京舉行,來自金磚五國的27家主流媒體負責人出席論壇。與會代表就加強各領域合作達成廣泛共識,並共同發表《金磚國家加強媒體合作行動計劃》。

  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執行主席、新華通訊社社長蔡名照主持開幕式並發表題為《深化金磚媒體合作實現共建共用共贏》的主旨演講。他指出,論壇的成功舉辦,有助于為今年9月在廈門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營造良好氛圍,推動金磚國家合作交流不斷走向深入。

  蔡名照表示,金磚合作這棵大樹,雖然已是枝繁葉茂,但仍需不斷澆水施肥。金磚國家媒體應當好“園丁”,為金磚合作提供友誼與互信的養分,更充分地展示金磚國家發展成就,更深入地促進金磚國家在各領域的交流,更響亮地發出金磚聲音,推動國際傳播朝著更加公平合理的方向發展。

  論壇發表了《金磚國家加強媒體合作行動計劃》,提出六方面倡議,即:共同維護國際輿論平衡,共同加強媒體社會責任,共同促進民眾心心相通,共同拓寬媒體合作領域,共同構建金磚數字媒體,共同開展金融資訊服務。

  與會金磚國家媒體普遍認為,媒體交流交往對進一步夯實金磚國家民意基礎、增強金磚國家身份認同具有重要意義。金磚國家媒體的合作內涵、合作深度、合作廣度應與金磚國家戰略夥伴關係一同拓展深化。

  新華通訊社總編輯何平主持閉幕式。

  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由新華通訊社倡議並聯合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非主流媒體共同發起。本次論壇以“深化金磚國家媒體合作,促進國際輿論公平公正”為主題,與會代表圍繞“全媒體創新與媒體發展”和“媒體義務與社會責任”兩項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與研討。

  論壇期間,還舉行了金磚國家媒體聯合攝影展。這是金磚國家合作機制建立10年來金磚國家媒體首次聯合舉行攝影展。由金磚五國主流媒體共同提供的170余幅圖片,全面展示了金磚國家合作的豐碩成果。

金磚國家加強媒體合作行動計劃(全文)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11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