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華社領導報道集 > 正文

2017國際學生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大會高峰論壇聚焦“人與自然,相聯相生”

2017年06月05日 23:15:2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6月5日電(記者潘旭)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來自全球30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名青年學子匯聚同濟大學,參加主題為“人與自然,相聯相生”的2017國際學生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大會高峰論壇。

  大會由同濟大學、聯合國環境署、北京綠色未來環境基金會和新華社共同舉辦,設置“生態係統與野生動植物”“可持續發展教育與聯合國”“生態城市”“綠色生活方式”四大議題。青年學子通過分組討論、實地考察、壁報展示等形式,分享對這些議題的思考和實踐。

  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環境署執行主任埃裏克·索爾海姆通過視頻在大會上致辭。他表示,聯合國環境署響應“一帶一路”倡議,與中國共同發起了建立“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的倡議。我們需要年輕人的創新,將我們所面臨的環境問題轉化成機遇。

  新華通訊社社長蔡名照向大會發來書面致辭,寄語青年學子通過互學互鑒,以實際行動助力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

  同濟大學校長鐘志華作大會致辭,勉勵青年學子思考人與自然的關係,積極投身于可持續發展項目。

  高峰論壇當天還舉行了聯合國環境署-同濟大學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學院2015-2017環境管理與可持續發展國際碩士項目研究生畢業典禮。自2015年來,該學院累計招收來自25個發展中國家的45名碩士生,他們此前在各國政府部門、國際組織、企業或大學工作。

  根據會程安排,大會將于6月7日落下帷幕,屆時將發布《全球青年同濟宣言》。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0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