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02醫院野戰醫療所駐訓:隊員手記

2015年07月17日 11:34:30 來源: 新華網

    向著勝利高飛遠航

    今年4月,正當我焦頭爛額地整理畢業論文時,接到了醫院計劃科領導電話:“參加7月份的野戰傳染病醫療所駐訓,為期50天左右,有沒有困難?”。

    “沒問題,非常願意參加!”。可是話音剛落,看著滿螢幕的數據,我耳邊又響起了導師嚴厲的聲音:這個月務必把數據整理完畢,帶論文初稿來見我……

    此刻的我有些猶豫了,想想自學讀研的這3年裏,幾乎把所有的業余時間都放在了論文課題研究與資料收集上面,現在已經進行到了最關鍵的時刻,稍有不慎,畢業時間就會被推遲。

    想到與異地愛人的相聚之約也要推遲,內心一陣愧疚。愛人是一名基層部隊的指導員,4年來,我與愛人分居兩地,算上探親假每年最多就能與我相聚兩、三次。今年除夕夜,萬家團圓的時候,愛人打來電話:“老婆,對不起,今年特殊情況,過年改成我值班,年後初六直接到南昌報到學習,等7月中旬培訓結束就抽空回來看你……”。

    畢業、團聚都可能因駐訓延後,但我是一名軍隊文職人員,向往部隊生活,更迷戀這身軍裝,當我穿上這身軍裝的時候,也同時“穿”上了責任,因此我還是堅定了去參加駐訓的想法。

    愛人也很支援我參加駐訓,他懂得我的不舍和堅持,在電話裏安慰我説:“時間就像海綿裏的水,會越擠越多,相信你能處理好工作、訓練與畢業的關係……”。

    接下來的日子,我每天5點起床,核對數據、撰寫論文,上午上班、下午訓練,晚上繼續奮戰論文。功夫不負有心人,5月28日我終于順利通過畢業論文答辯,我的論文被評為優秀碩士論文。

    還沒來得及喘息一下,院裏又下發了崗位調整及競聘通知,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院黨委給予了文職人員與軍人同樣的競聘機會,于是我一咬牙,又開始了忙碌的準備。7月5日,我欣喜地接過口腔科護士長聘書,真切地感受到文職人員擔負著與現役軍官同樣的職責,履行使命是永恒的主題,攜筆從戎是我人生無怨無悔的選擇。

    感謝部隊讓我成長,讓我更深刻地理解了責任和擔當。在即將出徵的莊嚴時刻,回首野戰傳染病醫療所訓練生活的艱辛與歡樂,我感到欣慰、自豪。我向自己保證:在駐訓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不辜負組織的信任和囑托,繼續向著勝利高飛遠航,為文職人員爭光添彩!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27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