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國防部長:期待金正恩出席二戰勝利閱兵儀式

2015年04月16日 13:50:5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資料圖: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資料圖: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原標題:俄國防部長:期待金正恩出席二戰勝利閱兵儀式

  據俄媒報道,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本月15日在與來參加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的朝鮮人民武裝力量部部長玄永哲大將會面時稱,俄方期待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出席今年5月9日舉行的二戰勝利日閱兵式,並參與其他相關活動。

  據紹伊古介紹,俄政府深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高度重視俄朝關係發展。紹伊古稱,“我們希望他到莫斯科出席紅場閱兵式,並參加其他隆重的慶祝活動”。

  紹伊古還強調,俄方已宣布2015年為俄羅斯-朝鮮友好年。他指出,在莫斯科的相關活動上會很高興看到朝方代表。

  據了解,俄羅斯克裏姆林宮今年1月份證實,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將出席將在莫斯科舉行的二戰勝利紀念慶祝活動。

  俄媒稱,俄羅斯先前曾邀請金正恩出席定于5月在首都莫斯科舉行的衛國戰爭勝利紀念日暨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70周年慶祝活動,朝方對此給予“積極”回應。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7697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