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莫言與記者揮手再見:“哥們兒 辛苦了!” ·中國新驅動 世界新機遇 ·"支柱",還是"去支柱"?——代表委員把脈房地産"定位" ·為什麼説以人為本、執政為民是檢驗黨一切執政活動的最高標準? ·“洗腳妹”進議政堂:和國家領導坐一起好激動 ·大膽地批評,審慎地建議 ·社會組織不能變成“二政府” ·全國人大代表劉益春:師大離開中小學就失去了意義 ·轉變監管思路 才能吃得放心 ·貴州代表團專場記者會側記
莫言與記者揮手再見:“哥們兒 辛苦了!”
2013年03月13日 09:32:00
來源: 廣州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資料圖:3月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莫言和姜昆(前)在大會開幕前交流。 新華社記者王建華 攝

    資料圖:“圍堵”莫言  左上:3月1日,記者在北京鐵道大廈“圍堵”全國政協委員莫言。中午就餐結束後莫言對記者道了聲“辛苦”。右上:莫言回到位于北京鐵道大廈的駐地。左下:在北京鐵道大廈,全國政協委員莫言(前右)前往餐廳就餐。右下:在北京鐵道大廈,全國政協委員莫言步入電梯前向“圍堵”他的記者們揮手告別。(拼版照片)當日,出席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的全國政協委員陸續來到駐地。 新華社記者 劉金海 攝

  12日早上,北京飄起了淅淅瀝瀝的春雨。由于下雨,委員搭乘的大巴直接開到了人民大會堂臺階下。為了更好地捕捉委員的風採,不少記者選擇了不打傘。全國政協委員潘慶林到達後主動為站在身邊的電視臺記者打傘,這一站就是半個小時,直至8時55分會議開始前他才匆匆入場。他説,設身處地想一下,記者們十分辛苦,既要報道好會議,還要護好機器,只要不影響參會,為記者“服務”一下也是應該的。

  10時50分,大會結束,委員們在合影後走出會場。全國政協委員莫言一改會議期間的不茍言笑,雖然還是沉默不語,但聽到攝影記者的呼喊,他配合地多次揮手,當遇到記者圍堵時,莫言感慨地説:“哥們兒,辛苦了!”

  “只要堅持科學發展,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相信目前的一些問題都能夠解決。對于未來,我充滿信心!”全國政協委員陳世強説。(記者王鶴、劉蕤紅、賀涵甫、李穎)

( 編輯: 劉瓊 陶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04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