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開啟新征程 點燃“中國夢”——寫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閉幕之際 ·俞正聲:中國人民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閉幕 ·宗慶後:對商標侵權企業要"罰到它傾家蕩産" ·全國政協委員潘剛:保障乳制品安全 ·雨中兩會即景:“傘下風景線”“專注” ·俞正聲:健全制度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 ·馬化騰代表呼吁:把互聯網發展列為重大的發展國策 ·俞正聲:要始終不渝地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 絕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 ·俞正聲:向賈慶林同志和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作出的貢獻表示崇高的敬意 ·俞正聲:全體政協委員積極議政建言充分體現了人民政協的獨特優勢和作用
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 推進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
2013年03月12日 09:27:04
來源: 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3月12日(星期二)上午9時, 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于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于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政治決議。

     [工作人員]會議認為,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必須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發展更加廣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社會主義協商民主是我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要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認真落實中共中央關于把政治協商納入決策程式、協商于決策之前和決策之中的規定,協助黨委和政府搞好同人民政協同各民主黨派、各族各界人士的協商。積極推進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制度建設,深入進行專題協商、對口協商、界別協商、提案辦理協商,不斷豐富協商形式,完善民主監督機制,拓寬社會各界有序政治參與的渠道和平臺,推進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

( 編輯: 宋君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2226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