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數讀十八大:十年教育 國之大計
2012年11月09日 08:45:11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教育,國之大計。實現普遍教育、公平教育,是政府必須面對並著力推進的課題。

    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支出將佔國內生産總值的4%以上。這一承諾顯示了中央加強教育事業的決心。下一步關鍵是重在落實。

    十年來,我國全面實行城鄉免費義務教育,教育公平邁出重大步伐;

    國民受教育程度大幅度提升,國民平均受教育年限達到9年以上;

    職業教育快速發展,2011年,各類中等職業教育招生809萬人,在校生2197萬人;

    高等教育大眾化程度進一步提高。2011年,全國普通高等教育本專科招生682萬人,在校生2309萬人,畢業生608萬人,分別比2002年增加了361萬、1405萬和475萬人;

    2010年,《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年)》正式公布,一係列針對教育領域熱點、難點問題的政策措施陸續出臺。

 更多精彩內容

分享到:
( 編輯:商艷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