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馬來西亞評級公司:馬幣短期內仍有下行壓力

2017-01-04 08:54:27 星期三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關閉

  馬來西亞評級公司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短期內外資若持續拋售馬來西亞政府債券,馬幣將可能持續受壓,下行風險加大。

  馬來西亞評級公司日前發表的《2017年經濟展望:應對全球政經挑戰》研究報告認為,短期內,馬幣對美元仍有貶值空間。但中期,馬幣表現樂觀,不會持續疲軟。

  該報告指出,盡管國家銀行和退休積金局持有馬來西亞政府大部分債券,但截至11月底,外資持有馬政府債券仍高達48%。

  報告認為,馬來西亞貨幣政策空間比想像的要小,比起亞洲其他國家,雖然馬來西亞隔夜政策利率有較多下調空間,但基于馬幣對美元受壓,降息幾率不大。

  基于馬幣可能進一步貶值,該評級機構認為,今年隔夜政策利率料維持現有水準。不過,若須降息,幅度必須限制在25個基點,因為馬來西亞的貨幣政策必須要確保對馬幣衝擊最小。

  該機構稱,馬來西亞國家銀行採取係列措施,為馬幣護盤,顯示國行嘗試穩定馬幣的波動,減少對岸內兌換率的衝擊。(記者 趙勝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31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