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馬來西亞成立“一帶一路經濟友好協會”

2016-02-26 14:43:03 星期五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關閉

  “一帶一路經濟友好協會”2月26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成立。

  據悉,該協會以經貿、文化、教育和旅遊“四大支柱”,打造跨種族、跨國家和跨界人才的對接平臺,以配合中國政府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

  協會秘書長邱國平介紹,協會立足馬來西,面向東盟,全力配合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積極促進馬來西亞以及東盟與中國的經貿發展。

  他説,中國與東盟經貿關係越來越緊密。據統計,2014年,中國與東盟貿易額超過4800億美元,比1991年增長了70多倍。

  中國已連續6年成為東盟第一大貿易夥伴,東盟連續4年成為中國第三大貿易夥伴。東盟還是中國第四大出口市場和第二大進口來源地。

  在投資方面,至2014年底,中國和東盟累計雙向投資額超過1300億美元,其中東盟國家對華投資超過900億美元。

  隨著中國政府倡議“一帶一路”,中國與東盟的經貿關係無疑會越來越緊密。在這樣的背景下,要充分發揮協會的特長與優勢,大力幫助中國企業進入東盟,協助東盟企業進入中國,全方位促進中國與東盟國家的經貿關係,促進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755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