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馬來西亞教育部擬將國民中學華文科列為正課

2016-02-26 14:43:03 星期五  來源: 中國僑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據馬來西亞《詩華日報》報道,馬來西亞教育部副部長張盛聞25日宣布,教育部計劃逐步把國民中學的華文科列為正課,初步計劃就是雪州內逾25所華裔學生過半數的國中。

  他指出,目前雪州內有150所國民中學,其中有逾25所國中的華裔學生比例超過50%,而教育部將會優先把這些國中的華文科列為正課。

  “教育部首要會處理這25所國中,觀察該校是否已經列入正課,再一步一步處理有需求的國中,包括華裔生佔40%、30%和20%的國中,並陸續推廣至全國。”

  他表示,國中沒有將華文科納入正課的原因很多,包括課室和師資不足,或是報讀和報考人數少等。

  “我也有接到一些投訴,指校長不鼓勵成績較差的學生報讀報考華文,這些歪風必須被糾正,學校不能以成績衡量是否報考,反而應該要鼓勵學生報讀語文科。”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755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