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馬總理:人民應拒絕極端及恐怖主義

2016-07-07 07:16:06 星期四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關閉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6日在吉隆坡呼吁,人民應拒絕所有極端及恐怖主義,並抱持中庸及各族間平衡的原則,以作為國家的基礎。

  他表示,在全球化及沒有邊界的網絡世界,一個國家發生任何事件都會影響到該國及其他國家的經濟、社會及安全。他希望人民與政府及警方合作,拒絕極端及任何恐怖主義。

  納吉布當日在其官邸舉辦的開齋節門戶開放活動時作如上表示。

  國防部長希山慕丁當日出席總理官邸舉行的開齋節門戶開放活動時表示,現在我們所面對的“伊斯蘭國”挑戰,是馬來西亞過去從未面對過的威脅,只有各國加強合作,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青年及體育部長凱裏在同一場合表示,政府會安排更多的反恐專家到大學和青年組織演講,讓他們知道極端主義是如何産生的。

  他表示非常關注馬來西亞一些年輕人逐漸激進化的情況,而青年及體育部將和內政部一起合作,預防這種情況的發生。

  上月28日,馬來西亞發生首起IS恐怖襲擊事件,IS分子用手榴彈襲擊了雪蘭莪州的一家酒吧,造成8人受傷。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78129123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