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馬納吉布政府民望創新低

2015-10-18 09:13:41 星期日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關閉

  由于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身陷“26億門”政治現金醜聞,加上經濟不振,重挫納吉布政府民望。根據此間默迪卡民調中心的一項民調,僅有23%受訪者滿意政府,而馬來人的支援率更下挫至31%,創下新低。

  此間媒體報道,默迪卡民調中心在今年8月于西馬展開的民調結果顯示,受訪馬來民民眾對納吉布政府的整體支援率從1月的52%降至目前的31%。這是該民調中心自2012年2月開始針對政府支援度收集數據以來,第一次出現馬來人支援率低于50%的情況。而華人對納吉布政府的支援率,則由今年1月的11%,下降至5%。

  民調結果顯示,納吉布政府支援率下挫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經濟因素。多達78%受訪者不滿意政府所執行的經濟政策,僅有17%滿意。

  受訪者們最常埋怨的課題,包括生活費、失業問題和實施消費稅所帶來的影響。馬幣表現也是一大因素,馬幣是目前亞洲表現最差的貨幣。

  納吉布主導成立的“一馬公司”在這5年來累積了高達420億馬幣龐大債務,再加上今年7月時被國外媒體指控有26億馬幣資金流入納吉布私人戶口後,納吉布面臨巨大的下臺壓力。

  但納吉布一直否認私吞公款,而反貪會更指26億馬幣是一筆“政治獻金”。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330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