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外媒:美共和黨約20人可能參加黨內總統初選

2015-04-20 07:44:54 星期一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關閉

  當地時間2015年4月15日,美國愛荷華州,美前國務卿希拉裏展開競選,與民眾親切交談。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選舉兩黨選戰還未正式開打,共和黨內幾名潛在參選人已互相較量。有媒體分析稱,從現階段來看,在2016年總統選舉中,美國在全球的角色及其外交政策會是共和黨的主要辯論及主打課題。

  已宣布參加共和黨黨內初選的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當地時間19日在共和黨全國領袖極峰論壇上,公開批評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針對美軍參與化解外國衝突的課題上缺乏通盤考量,沒有仔細衡量這麼做的後果及考慮美軍士兵的生命安全。

  保羅説:“我們必須決定,該在什麼時候派軍參與。我們黨內現在有一批人總認為只要派兵就行了,而且多多益善。”但保羅的言論馬上引來格雷厄姆的反擊,格雷厄姆指保羅的“外交觀點類似奧巴馬政府,與共和黨的立場格格不入”。

  格雷厄姆時常批評總統奧巴馬在針對伊朗及“伊斯蘭國”組織的問題上顯得軟弱。這名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也是潛在參選人,他至今仍未宣布參選,不過説會在接下來幾個月裏做出決定。此外,保羅也和古巴裔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及前州長傑布·布希在一些課題上唱反調,彼此的政治觀點對立。

  評論指出,保羅的言論使他同其他參選人顯得突兀,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John Bolton)説:“顯然的,保羅表現得像是個局外人。”博爾頓這名外交政策鷹派的共和黨人,也在考慮是否要問鼎白宮。

  據知約20個共和黨人可能表態參選。目前除了保羅之外,得克薩斯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和魯比奧已分別正式宣布參加共和黨初選。盡管在上一次共和黨主政時期,美國對阿富汗和伊拉克發動兩場不受美國民眾歡迎的戰爭,但共和黨大部分潛在參選人預料都會延續共和黨向來的強硬作風,在美國外交政策課題上採取強硬立場。

  民主黨方面,大熱門、前國務卿希拉裏已在本月12日正式宣布參加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初選。分析認為,如果民主黨最終由希拉裏代表參選,共和黨這邊的總統候選人以外交政策為主打課題,可能會佔優勢。根據路透社和益普索(Ipsos)的民調,受訪者認為共和黨比起民主黨更有能力應對恐怖主義的威脅。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708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