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向《華爾街日報》發律師信

2015-07-09 08:46:46 星期四  來源: 環球時報  【字號 】【列印】【關閉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在卷入“私吞7億美元公款”風暴的6天後,在8日出手反擊。他指示律師正式向《華爾街日報》發出律師信,敦促該報厘清並解釋有關其侵吞資金的報道。

  納吉布稱,律師按照其指示,致函要求《華爾街日報》針對7月2日和6日刊登的,指控他濫用權力私自佔有一馬發展公司(1MDB)高達7億美元款項的相關內容,闡明及確認該報報社的立場。“一旦取得《華爾街日報》的立場聲明,我的代表律師將會採取進一步的行動。”納吉布説,為了查明《華爾街日報》的指控報道是否屬實,以厘清他是否涉及侵吞資金,由4個單位組成的特別工作隊(警方、總檢察署、反貪污委員會和國家銀行)必須全面搜證,包括鑒定《華爾街日報》所發布的舉證文件的真實性。“我要再度強調,我不曾私自佔有1MDB的資金。《華爾街日報》的報道明顯存有惡意成分,也顯示國內有一股勢力,企圖逼我交出職權。”

  本周二,《華爾街日報》在其網站發布了9份文件,詳細列出了這些資金如何轉入納吉布的私人賬戶。該報稱,這些文件來自馬來西亞政府的調查。文件顯示,這7億美元資金是于2013年3月、2014年12月和今年2月分多次轉賬的。不過收款賬戶的末5位數字被隱藏,文檔中的一些具體細節也是遮罩的,因此至少目前尚不能確定納吉布的賬戶是否真的接收了上述轉賬。

  與此同時,此事在馬來西亞國內也持續發酵。馬主要反對黨人民公正黨稱,除非納吉布立即辭去總理職務,否則關于黑金問題的任何調查都無法令人信服。馬來西亞網絡媒體“局內人”報道稱,馬前總理馬哈蒂爾作為對納吉布批評最激烈的政客,一直揪住黑金轉賬説事。納吉布在自己的部落格中回擊稱,馬哈蒂爾與外國人勾連在一起,侵吞資金這個謊言的背後就是他在作祟。(記者 歐賢安 甄翔)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001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