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大馬旅遊協會:希望遊客來旅遊 哪怕不乘馬航

2014-07-27 08:47:50 星期日  來源: 山西新聞網  【字號 】【列印】【關閉

  作為馬來西亞國家航空運營商,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內接連發生兩起重大事件。一些媒體和分析人士認為,與今年3月馬航370航班失聯後相比,馬來西亞政府在馬航17航班墜毀的應對措施上有明顯改進,但馬來西亞旅遊業可能再度受到重挫。

  根據官方統計數據,馬來西亞 2013年外來訪客人數為2500萬人次,創收650億林吉特(約合200億美元)。

  為了進一步推動旅遊業,馬來西亞政府宣布2014年為國家旅遊年,設定了吸引2800萬遊客、創收760億林吉特的目標。

  然而,馬航370航班失聯給馬來西亞旅遊業蒙上一層陰影;馬來西亞東部旅遊勝地沙巴州最近發生數起綁架案,也無益于改善馬來西亞在外國遊客心目中的形象。

  政府應對有改善

  法新社評價,馬航17航班墜毀後,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拉扎克領導的政府迅速回應,有條不紊,與在馬航370航班事件中的表現形成鮮明對比。

  在馬航17航班確認失聯一小時內,納吉布已經下令立即展開調查,並著手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等國際政要通話。他隨後派出交通部長廖中萊等高級官員赴烏克蘭,推動善後處理和調查事宜。

  馬來西亞主要民意調查機構“獨立民調中心”負責人易卜拉欣·蘇菲安認為,在馬航17航班墜機事件中,馬來西亞政府所面臨的局面遠沒有在馬航370航班時復雜,“但無論如何,(馬來西亞)領導層這次行事更加自信”。

  “他們取得了一些切實成果,”易卜拉欣説,“至少在馬來西亞,這已經以非常積極的方式得到呈現。”

  旅遊業形勢嚴峻

  在一些分析師看來,雖然兩起航空事件的情況完全不同,且馬來西亞政府的應對已有改善,但依然難以完全去除一些外國遊客心目中對馬來西亞的負面印象。

  研究馬來西亞的分析師布裏奇特·韋爾什認為,與馬航370航班事件相比,馬來西亞方面在本次事件中的應對能力和管制並沒有獲得同等程度的關注。

  “也就是説,在馬來西亞以外,馬航和前往馬來西亞旅遊會受到影響,”韋爾什説,“影響可能不會像馬航370航班事件那樣嚴重,但總體而言是負面的。”

  不過,一些旅遊行業人士認為,考慮到馬來西亞的熱帶雨林、沙灘以及多元文化環境、美食和相對安全的旅遊環境對國外遊客具有一定吸引力,馬航客機失事所帶來的影響不會持續太久。

  馬來西亞旅遊同業協會副會長陳國良(音譯)説,他和同行們希望外國遊客繼續到馬來西亞旅遊,即使是搭乘馬航以外航空公司的客機。

  “我們的預計是,一般的旅客依然想來馬來西亞。最近的事件與馬來西亞的安全完全沒有關係,因此人們沒有理由避開馬來西亞。”他説。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801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