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大馬做好準備迎接MH17乘客遺體 開齋節慶祝減少

2014-07-27 08:44:32 星期日  來源: 中新網  【字號 】【列印】【關閉

大馬做好準備迎接MH17乘客遺體開齋節慶祝減少

  7月23日,首批2架運載馬航MH17遇難者遺體的軍用飛機抵達荷蘭南部城市埃因霍溫。

  據馬來西亞媒體報道,馬來西亞航空MH17遇難者遺體逐漸運抵荷蘭,目前遺體辨認和身份確認工作正在進行。馬來西亞總理辦公廳24日發布消息稱,為了表示對遇難者的尊重,內閣會議決定取消開齋節餐會。此外,馬政府也已經做好準備迎接遇難者遺體,委派了兩名部長負責相關事宜。

  取消部分開齋節慶祝活動

  馬來西亞總理辦公廳24日發通知稱,當天召開的內閣會議作出了取消參會的決定。通知指出,總理納吉布將于開齋節首日一早率內閣部長覲見國家元首蘇丹端姑阿都哈林,接著在國家清真寺進行祈禱儀式。

  通知強調,有鑒于馬航MH17事故,今年由馬政府官員等主辦的開齋節餐會須適可而止舉行。此外,各政府部門也可在不邀請外賓的情況下,舉辦內部慶祝儀式。

  委任兩名部長處理MH17事故

  大馬政府24日同意委任兩名部長處理MH17大馬籍乘客遺體的事宜。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慕丁指出,這兩名部長分別是總理署部長斯裏賈米爾及斯裏佐瑟古律,他們將分別處理伊斯蘭教徒和非伊斯蘭教徒遺體的事宜。

  希山慕丁指出,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長斯裏羅哈妮也受委處理與遺體家屬相關的事宜。希山慕丁還稱,馬來西亞武裝部隊將負責以軍事榮譽儀式迎接遺體。

  馬方稱取回黑匣與遺體顯示尊嚴

  納吉布表示,隨著馬來西亞成功取回馬航MH17客機的黑匣子及罹難者的遺體,顯示大馬政府成功保住國家的尊嚴。

  納吉布説,在齋戒月發生馬航MH17慘劇,對大馬人民包括他本身而言是一項考驗。

  (原標題:大馬做好準備迎接MH17乘客遺體 開齋節慶祝減少)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801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