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時代》封面小女孩未與母分離 白宮指責媒體造假
2018-06-24 07:0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名哭泣小女孩成為媒體報道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移民政策時採用的經典影像並登上《時代》雜志封面,但美國政府官員22日説,照片中那名宏都拉斯小女孩沒有與母親分離。

  蓋帝圖像有限公司攝影師約翰·穆爾本月12日跟隨美國入境和海關執法局官員在美墨邊境巡邏時拍攝那幅照片,小女孩哭泣影像在特朗普政府拆散非法入境成年人及其子女的做法招致輿論批評時廣泛傳播。

  執法人員搜查小女孩的母親桑德拉·桑切斯,小女孩哭了起來。攝影師在那一瞬間按下快門。“任何時候,我都沒有説過這名小女孩和她的母親被強行分離,”穆爾説,“但我拍照的瞬間,小女孩有很大可能被強行帶離。”

  穆爾説,小女孩和她的母親一起由執法車輛帶走,他不知道後來發生什麼。美國入境和海關執法局隨後證實,桑切斯被拘押在得克薩斯州一處家庭拘留所。執法機構以保護隱私為由,沒有提及小女孩的資訊。

  宏都拉斯外交部告訴小女孩的父親丹尼斯·巴雷拉,他的女兒和妻子羈押在一起,沒有被強行分離。

  按美聯社的説法,不清楚差錯如何産生。《時代》後來更正一篇有關那幅照片的報道時説:“這名小女孩沒有在尖叫聲中被巡邏人員帶走。她的母親抱著她,一起被帶走。”

  盡管知道事實有誤,《時代》依然決定在封面使用那幅照片。特朗普和小女孩的影像出現在紅色背景上,配以標題“歡迎來美國”。雜志總編輯愛德華·費爾森塔爾認為那是美國移民政策討論最具視覺衝擊力的符號,“我們的封面和報道準確把握了當下議題”。

  白宮新聞秘書薩拉·桑德斯指認民主黨人和媒體利用照片設置議題。她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寫道,“她沒有與母親分離”,“這裏(照片表現)的‘分離’與事實不符”。

  朝野巨大爭議聲中,特朗普20日簽署行政令,停止拆散非法入境成年人與子女的做法。(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美“第一夫人”探望移民兒童 印字夾克引爭議

“我不怕” 美國恐難阻中美洲人非法移民潮

美強硬移民草案未獲通過 折中草案將延後至今日表決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白宮公布聯邦政府行政機構改革計劃
    美國白宮21日公布一份聯邦政府行政機構改革計劃,其中包括合並美國教育部與勞工部等提議,以期減少機構職能重疊、提升工作效率。
    2018-06-22 11:41: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芬蘭歡慶仲夏節
芬蘭歡慶仲夏節
西安交通大學舉行2018年畢業典禮
西安交通大學舉行2018年畢業典禮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開幕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2018青島國際VR影像周活動舉行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899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