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強硬移民草案未獲通過 折中草案將延後至今日表決
2018-06-22 08:43:2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美國政府的“零容忍”移民政策招致多方抨擊。20日,特朗普正式簽署了行政令,停止邊境的“骨肉分離”政策。眾議院原定21日對兩項移民法案進行投票,其中,共和黨保守派遞交的強硬移民法案未獲通過,另一項“妥協”移改法案則將延至當地時間22日早上進行投票。

  據報道,原本計劃于21日交付投票的兩項法案是保守派議員古德拉特提出的移民法案,以及眾議院議長瑞安等提出的共和黨折中法案,即2018年邊境安全和移民改革法案。

  報道稱,前一項移民法案力主大砍合法移民數量、終止鏈式移民、保障近百萬“夢想生”免于驅逐出境,但未提供讓他們獲得公民身份的途徑。這一議案若被通過,將成為自1920年以來,對合法移民數量限制最嚴格的移民法案。但最終,保守法案以193對231的結果未獲通過。

  而後者“妥協”法案則設法避免將移民兒童與父母分離的情況。如果獲得通過,該法案還將取消多樣化簽證抽簽係統,並縮減親屬移民的范圍。同時,該法案還為“夢想生”提供獲取身份的途徑。

  當地時間21日下午,眾議院共和黨領導人推遲了對“妥協”移民立法的投票,以便留出更多時間來爭取到足夠的票數。一些共和黨議員認為,他們仍不清楚“妥協”法案中的內容,因為它在計劃投票前幾小時仍在調整。

  據眾議員卡貝羅説,“如果議員需要更多時間來提問,以確保他們完全理解法案,我們明白,議案19日才推出,我接受推遲一天進行投票,但不能再拖。”據悉,卡貝羅是該議案的共同發起人,也是共和黨溫和派代表。

  報道稱,若共和黨高層支援的移民法案未獲通過,瑞安則會面臨更多要求他在年底退休前提前辭職的呼聲。保守派認為,移民問題是特朗普2016年總統大選的驅動力,選民希望該黨履行承諾,制定更加強硬的政策來監督西南邊境。目前,瑞安未提出競選連任,但誓言將會在年底前守住眾議長的職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荷花盛開
西湖荷花盛開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98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