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音樂給了我夢想的翅膀”——輪椅上的古箏女孩
2019-07-26 15:4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片故事)(1)“音樂給了我夢想的翅膀”——輪椅上的古箏女孩

  7月15日,在河津市廣播電視臺,王文卓在傳統與經典民樂音樂會上演奏古箏。

  當日,在山西省河津市廣播電視臺的演播廳裏,王凱紅將女兒抱到古箏邊的椅子上,用一條絲帶把她和椅子緊緊綁在一起。燈光漸暗,琴聲響起,王凱紅默默地退到舞臺邊守候,一場傳統與經典民樂音樂會開始上演。

  這個在舞臺上彈奏古箏的女孩名叫王文卓,是山西省河津市僧樓鎮旭紅村人。6歲時的一次意外,使她脊柱損傷造成高位截癱。王文卓的父母傾盡全力,帶著她四處求醫,但病情始終沒有好轉。2017年,堅持讀完小學的王文卓因為身體原因,不得不退學回到家中。她在家中看電視、聽廣播逐漸對音樂産生了興趣。

  河津市一家古箏培訓中心的老師被王文卓的堅強和樂觀打動,免費讓她學習古箏。從此,無論寒冬酷暑,王文卓的父母每天都帶著女兒前往離村約20公里的古箏培訓中心學琴。

  經過兩年多時間的學習,王文卓熟練掌握了古箏的演奏技巧,演奏水準快速提高。2019年,在徵求王文卓的意見後,古箏培訓中心的老師開始帶著她外出演出,參加古箏比賽。在舞臺上,王文卓自信精彩的表演打動了到場的每一個觀眾。

  “練習古箏的時候,我會想著自己在舞臺上的樣子,這令我變得更自信,也幫助我在生活中鼓起勇氣。”

  新華社記者 詹彥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夢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福州:選優質金魚 赴故宮參展
福州:選優質金魚 赴故宮參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9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