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央行四年來首次降息
2019-07-26 21:5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7月26日電(記者施春 秦彥洋)土耳其央行25日宣布,將基準利率從24%降至19.75%,下調425個基點。

  這是土耳其央行自2015年2月以來首次降息,降息幅度高于市場預期。

  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當天發表聲明説,第二季度通脹率明顯下降和出口增加提振了金融市場信心,經濟復蘇勢頭有望持續;不過,遏制通脹仍為當前首要任務。

  央行降息決定公布後,土耳其匯市、股市總體表現平穩。土耳其商會和證券交易所聯合會主席勒法特·希薩爾哲克勒奧盧表示,降息有助于降低企業融資成本,刺激投資和就業。

  土耳其央行剛經歷了高層人事變更。總統埃爾多安7月6日解除了原行長切廷卡亞的職務,宣布由原副行長烏伊薩爾接任。據悉,埃爾多安希望下調利率、刺激經濟,但沒能得到切廷卡亞的支援。

  土耳其經濟在去年三、四季度連續下滑,陷入經濟衰退。去年8月土耳其本幣裏拉大幅貶值,為遏制通脹,央行9月提高基準利率625個基點至24%。今年一季度,土耳其經濟環比增長1.3%,走出衰退。土耳其通脹率6月份降至15.72%,為近一年來最低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福州:選優質金魚 赴故宮參展
福州:選優質金魚 赴故宮參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0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