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申城百萬黨員注冊使用“學習強國”
2019-03-21 09:02:34 來源: 解放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截至3月20日零時,通過組織架構注冊使用“學習強國”學習平臺的上海黨員人數突破102萬,使用“學習強國”正成為申城黨員學習教育的新風尚。

    “學習強國”是立足全黨、面向全社會的科學理論學習陣地、思想文化聚合平臺。市委高度重視“學習強國”運用推廣以及上海學習平臺建設工作,市委常委會專門聽取工作匯報。在市委統一領導下,市委宣傳部、市委組織部成立了市“學習強國”學習平臺建設運用協調小組,協調推進全市學習組織工作。市委宣傳部、市委組織部聯合發文,要求以黨組織為依托,層層建立學習組織架構,爭取做到全員覆蓋。

    市委宣傳部、市委組織部率先在機關推廣使用,市宣傳係統、市級機關工委、市教衛工作黨委發揮帶頭作用,先後啟動動員推廣工作。3月以來,各區、大口黨委加大工作力度,各級黨組織領導帶頭髮動。奉賢、寶山等區委常委會都強調,要做到班子帶頭學、黨員積極學,在全區形成良好學習氛圍。市宣傳係統、市級機關工委、市國資委係統、楊浦區、寶山區、奉賢區、青浦區、虹口區、長寧區、金山區、嘉定區、普陀區已先後完成組織動員任務。

    在推廣過程中,各級黨組織結合實際,把工作做深做細。上海益建建築防水有限公司外地項目多,黨支部書記沈海華趕到無錫施工現場教黨員如何使用。寶山八村黨總支發動年輕志願者,到府手把手地教能使用智能手機、有學習願望的退休黨員安裝使用。攜程旅行網黨務助理葉梢把邀請連結做成二維碼,方便黨員加入。

    細致的工作加上豐富的內容,平臺對黨員的吸引力越來越強。每天在上班的地鐵上,中國福利會組織部的顧玉婷都會習慣性在手機上打開“學習強國”平臺瀏覽時政要聞。上海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陳東利説,看“學習強國”已成為她每天必做的事。機場集團黨辦主任房頌華説,工作中經常要寫材料,苦于沒有課件和資料,現在這個問題解決了。奉賢退休黨員許君宙參與社區宣傳工作,“學習強國”讓她學習理論更方便了。市級機關工委宣傳部長黃丹介紹,黨員有一個思想認識不斷深化的過程,第一階段根據要求下載學習,第二階段發現平臺內容非常好、學習粘性越來越強,第三階段每天上平臺學習成為習慣。

    各級黨組織注重用好學習平臺,運用多種形式營造濃厚氛圍。上海邊檢總站採取勤務間隙“單個學”、學習日“集中學”等方式,將“學習強國”平臺運用與黨員學習培訓有機結合。上海機場邊檢站黨組織從APP中精選試題,開展線下學習交流活動。(張蔓蔓 常徵)

    原標題:申城百萬黨員注冊使用“學習強國”

    這個科學理論學習陣地、思想文化聚合平臺,對黨員的吸引力越來越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一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魅力博鰲
魅力博鰲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春到高原滿地“金”
春到高原滿地“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911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