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爾濱大學生創業大賽搭建“一條龍”服務平臺 助力人才創業
2020-10-22 08:59:57 來源: 東北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21日,第十一屆哈爾濱大學生創業大賽決賽在哈爾濱舉行。從競賽展示到交流推介再到助力孵化,哈創搭建了“一條龍”服務平臺,帶動和影響更多的大學生投身創業實踐,涌現出一批批勇于創業、善于創業的大學生創業人才。

第十一屆哈爾濱大學生創業大賽決賽開賽。

  本屆創業大賽由黑龍江省人社廳和哈爾濱市人社局聯合主辦,突出合作與聯動,形成社會合力,擴大大賽規模,提升大賽層次。自五月份正式啟動,吸引了來自黑龍江、吉林、遼寧、北京、山東、寧夏、廣東等7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中國科學院、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醫科大學、北方民族大學、東北林業大學和俄羅斯阿列赫姆國立大學等37所高校團隊參賽。

  據悉,大賽賽後將推出後續服務,為大學生創業團隊落地哈爾濱提供扶持政策。決賽項目將在“哈爾濱人才網”、“哈爾濱人才服務”公眾號上集中推介,讓有意願的投資機構和企業與項目有效對接,從而促進項目落地轉化。獲獎項目在哈落地將就近免費入駐哈爾濱中關村夢想小鎮孵化器、中關村京東雲創孵化器、中關村微眾孵化器等三家孵化基地。

  首屆“哈爾濱大學生創業大賽”于2010年舉辦,十一年間,哈爾濱大學生創業大賽作為推進雙創工作的重要抓手,逐步發展為省內乃至東三省頗具影響力的大學生創業創新活動品牌,參賽團隊從首屆省內142支,到如今已遍布全國2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港澳臺地區)107所高校的10215支創業團隊,參賽總人數突破4.8萬人,扶持約300個大學生創業團隊,帶動1300余名大學生創業,關注人數超過50萬人次。(記者 孫英鑫)

【糾錯】 責任編輯: 李碩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58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