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市首個行人過街智能監控係統亮相
2020-10-14 09:13:12 來源: 黑龍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交警在向行人講解智能過街監控係統。記者 馬智博攝

  日前,冰城首個行人過街智能監控係統亮相街頭,並進入初期測試階段。如果行人闖紅燈通行,攝像頭將從三個角度採集3張行人的違法照片,作為完整的闖紅燈違法行為證據鏈上傳至大螢幕並于3秒鐘內在信號燈內置螢幕曝光。

  據哈爾濱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秩序處副處長韓繼濤介紹,近日相關部門對經緯街進行升級改造,沿線交通設施也隨之提檔升級,行人過街智能監控係統、LED信號燈以及智能斑馬線等設施會相繼亮相。這臺行人過街智能監控係統有三個方向的攝像頭,當行人通行的紅燈亮起時,如果有行人闖過停止線通行,係統將進行語音提示,讓行人退回,如果行人執意通行,攝像頭將從三個角度採集3張行人的違法照片,作為完整的闖紅燈違法行為證據鏈上傳至大螢幕。如果行人在綠燈時通行斑馬線,走到一半信號燈變紅,行人繼續通行將不會被係統抓拍曝光。目前,這種設備已在上海等南方城市廣泛上線,哈市交警部門引進首部設備後將在今冬對該部設備進行試用,測試其高寒低溫地區的適用性。目前,該信號燈仍處于測試階段。(高陽 記者 馬智博)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國紅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38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