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省正式啟動黃河流域環境資源案件集中管轄改革
2020-08-14 08:37:00 來源: 河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8月12日,省內黃河流域環境資源案件集中管轄改革部署會在鄭州召開,鄭州鐵路運輸兩級法院、檢察院自今年9月起將承擔省內黃河流域環境資源案件集中管轄任務。

  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甘榮坤出席並講話。他強調,實行省內黃河流域環境資源案件集中管轄,是深化政法領域改革的重大舉措,是鐵路運輸法院、檢察院轉型發展的重大機遇,要站在實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國家戰略的高度,謀劃和推動這項改革,確保落地見效。要創新體制機制,堅持“屬地偵查、集中審查、對口審判”原則,明確受案范圍,加強配套保障,著力構建流域司法機制。鐵路運輸法院、檢察院要加大轉型發展力度,調配專業審判力量,提升能力水準,針對不同司法需求,推動矛盾糾紛多元化解,依法妥善辦理相關案件,有效發揮環境資源審判職能作用。省高院、省檢察院、省公安廳要加強集中管轄業務指導,暢通資訊共用渠道,拓展司法協作,形成工作合力。沿黃各級黨委政法委和有關單位要大力支援跨行政區域管轄改革,營造良好氛圍,共同織密生態保護法網,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提供優質高效司法服務和保障。

  胡道才、顧雪飛出席會議並提出相關要求。(記者 劉勰)

【糾錯】 責任編輯: 遊黎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