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你是不是對敷面膜有什麼誤解?
2019-02-27 16:36:20 來源: 新華網廣東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敷面膜是日常較普遍的一種護膚方式,皮膚幹燥敷一片,睡前舒緩敷一片,化粧之前敷一片,閒來無事敷一片......面膜真的可以隨便敷嗎?你是不是對敷面膜有什麼誤解?來學習正確的敷面膜方式,為換季保養皮膚做準備吧!

  1.不是所有時間都適合敷面膜

  通常人體在晚上十一點後開始分泌褪黑素,這時大腦和身體會進入休息期,此時敷面膜會打擾肌膚細胞正常代謝,造成細胞混亂,引起輕微浮腫,所以敷面膜的最佳時間是在晚上11點以前。

  此外,飯後半小時內最好也不要敷面膜,因為人在進食後,胃會進入蠕動狀態,這時血液會向胃部供應,而頭部供血就會略微不足,這個時候敷面膜,臉部的肌膚處于微缺血狀態,血液迴圈減慢,吸收效果會差很多。

  2.肌膚健康時敷面膜效果更佳

  敷面膜前應清潔幹凈面部,並觀察皮膚狀態,臉上長痘痘時最好不要敷面膜。因為面膜內所含的成分可能會刺激到痘痘肌,從而增加肌膚的壓力,導致痘痘肌更難修復。當臉上的痘痘較多時,建議先做好相關的祛痘工作,等痘痘肌完全修復好後再敷面膜。

  3.敷面膜時間太長會起反作用

  日用的粧字號面膜,即包裝上的批準文號為“X粧”字樣的面膜,建議每次敷15至20分鐘;醫用的械字號面膜,即包裝上的批準文號為“X械”字樣的,建議每次敷20至30分鐘。若敷面膜時間過長,面膜被風幹或精華液被蒸發後,會吸收皮膚的養分和水分,引起細紋、幹紋甚至紅腫過敏。

  4.日用面膜敷完後要用清水洗臉

  面膜一般含有海藻酸鈉等成膜劑,留在臉上不清洗的話易堵塞毛孔,不利于後續護理産品的吸收。所以,日用的粧字號面膜,敷完後要用清水洗臉,醫用面膜成分明確精簡,且含有無菌級別的有效成分,敷後可不用清洗。之後再進行日常護膚步驟,利于皮膚保濕鎖水。

  5.天天敷面膜不見得是好事

  人的皮膚最外層有角質層,健康狀態下有10%至30%的成分是水。角質層外還有一層皮脂膜,正常情況下有一定的保濕鎖水功能。當皮膚含水量長期處于不正常的增高狀態時,皮膚屏障會逐漸損傷。因此,天天敷面膜,不見得是好事。一般健康的肌膚每周敷一到兩次面膜就夠了。如果皮膚特別幹燥,可適當提高敷面膜的頻率。

  6.短效保濕是面膜的主要功效

  適當敷面膜可軟化皮膚角質層,補充皮脂膜和角質層中角蛋白的含水量,增加皮膚的柔潤度,利于對面膜中其他營養成分的吸收,具有一定保濕效果。但面膜中的營養成分無法到達皮膚深層,當角質層幹燥萎縮或是皮脂分泌不足無法鎖水時,水分就很容易流失,皮膚就會幹燥,因此敷面膜沒有長期效果。

  新華網廣東頻道綜合科技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日報、中國醫藥報等。圖片來源于網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萬芷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廊坊:休閒觀光産業引客來
河北廊坊:休閒觀光産業引客來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職工“連心橋”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職工“連心橋”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