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國務院各部門承辦的建議提案全部按時辦結
2019-02-27 16:0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胡璐、張涵)2018年,國務院各部門牽頭辦理全國人大代表建議6319件,全國政協委員提案3863件,分別佔“兩會”建議提案總數的88.5%和87%,已全部按時辦結。

  這是記者27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辦的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了解到的。

  國新辦新聞局副局長襲艷春介紹,2018年國務院各部門承辦的建議提案數量繼續保持在高位。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海關總署、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承辦的建議提案分別達到668件、782件、207件和560件。

  其中,自然資源部實行辦理責任制,積極與代表委員溝通聯繫,推進辦理結果公開。在推進永久基本農田保護、宅基地管理制度改革、跨省域補充耕地國家統籌、設施農用地管理等工作中,充分採納和落實代表委員們提出的意見建議,有力推動了自然資源管理政策制度的完善和相關問題的解決。

  生態環境部針對所有主辦件,建立了正式答復前必須徵得代表委員同意、將溝通情況作為前置條件的工作機制,辦理過程中採取調研、座談、走訪等多種形式與代表委員溝通,保障辦理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襲艷春説,從辦理實效看,各部門共採納代表委員所提意見建議近3200條,出臺相關政策措施1400余項,全年共公開建議提案辦理復文6300余件,其中全文公開5700余件,發表解讀文章數量230余篇,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

  “通過辦理建議提案,國務院各部門在推動打好三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出臺了一係列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促進了改革發展和民生改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對辦理工作滿意或基本滿意的均超過98%。”她説。

  相關閱讀:

  建議提案有力推動商事制度改革和營商環境改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喜迎 “三八”節 女職工遊故宮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愛耳護耳 從我做起
“水墨”鹽湖
“水墨”鹽湖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17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