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發布23條政策助力“戰疫”“戰貧”
2020-02-17 10:25: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2月17日電(記者李松)抓好患新冠肺炎的貧困人口精準幫扶,及時發放臨時救助金;適度開發疫情防控臨時性公益崗位,優先安排因疫情暫時不能外出務工的貧困勞動力就近就業……近日,重慶發布23條政策,推動“戰疫”和“戰貧”兩不誤。

    記者從重慶市扶貧辦獲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重慶將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新近出臺的23條政策,包括切實抓好患新冠肺炎的貧困人口精準幫扶、促進貧困人口就業、幫助扶貧企業開工復産、動員各方力量支援貧困地區貧困戶疫情防控等方面。

    重慶市規定,對于患新冠肺炎的貧困人口,區縣扶貧部門和結對幫扶幹部要跟蹤了解救治情況,對本人及家庭給予關心慰問。同時,民政部門按低保標準2倍按月發放臨時救助金,直到患者出院為止(時間從確診之日算起,不足一個月按一個月發放)。同時,做好貧困人口返崗復工服務工作。摸底收集貧困勞動力就業意向、培訓需求和企業復工、用工需求資訊,加強勞務服務,協調解決交通出行等問題,幫助其有序返崗就業。

    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間,重慶市也將進一步關心關愛基層一線扶貧幹部,除了做好辦公場所消毒防護,及時提供口罩、消毒液、身體檢查等必要服務保障之外,市級還為全市駐鄉駐村幹部、第一書記、建檔立卡貧困戶提供新冠肺炎專屬保險,對因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導致住院或身故的給予保險賠償。(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相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09112558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