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省出臺措施推進重大新興産業基地高品質發展
2019-05-26 09:52:17 來源: 安徽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省政府正式印發《關于推進重大新興産業基地高品質發展若幹措施的通知》,進一步增強高品質發展支撐力,加快形成推進重大新興産業基地建設的激勵約束機制,全面提升産業鏈水準,加快打造全國重要的戰略性新興産業高地。

    《若幹措施》主要針對基地規模不大、配套不強、發展分化、後勁不足等突出矛盾,針對性提出相關措施,分為8個方面共20條措施。在加強統籌謀劃方面,《若幹措施》提出加強規劃引領,各設區市要按照高品質發展要求,研究制定《重大新興産業基地新三年(2019—2021年)建設規劃》;突出産業集聚;推進科學管理,全面推進基地建設“五個一”工作機制。在提升産業鏈水準方面,《若幹措施》提出,對接科創資源,支援基地對接多源多點創新資源,推行“創新成果+開發園區+産業基金+‘三重一創’政策”的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四融”模式。對接重大戰略,積極銜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戰略。引導戰略方向,率先在智能家電、新型顯示、晶片、新能源汽車、工業機器人和人工智慧等領域,打造一批具有重要影響力的新興産業集群。在完善支援政策方面,《若幹措施》提出擴大政策覆蓋范圍,將“三重一創”支援政策中新建戰略性新興産業制造類項目門檻由一般項目5億元、産品技術水準國際領先或填補國內空白項目2億元,全部降低為1億元。充實“一事一議”政策內容,拓展到實際總投資20億元及以上,引領發展方向、具有先發優勢、填補省內空白的戰略性新興産業制造類項目,以及關鍵技術研發産業化和産業公共服務項目。強化基金保障,增加“三重一創”産業發展基金服務基地建設的考核權重,基金每年投資基地項目的比例不低于60%。

    此外,在完善評估機制、實行動態管理、創新工作方式、加強管理監測、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若幹措施》也提出了相關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東標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紐約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小醜街頭歡慶“秘魯小醜日”
小醜街頭歡慶“秘魯小醜日”
四川臥龍拍攝到首張白色大熊貓照片
四川臥龍拍攝到首張白色大熊貓照片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3112454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