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合肥2019年中小學幼兒園暑假安排出爐
2019-05-26 09:52:21 來源: 中安線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25日,記者從合肥市教育局獲悉,2019年合肥市義務教育學校暑假時間從7月1日開始,普通高中暑假時間從7月13日開始。

    據悉,為維護正常教育教學秩序,保障中小學師生法定休假權利,合肥市教育局于近日發布了2019年中小學幼兒園暑假安排的通知。通知説,合肥市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幼兒園暑假時間從7月1日開始;高中階段學校(含職業學校)暑假時間從7月13日開始;秋季學期于9月1日正式開始,高三年級開學時間為8月26日。

    通知要求,各校要合理安排期末,做好學生文明離校工作。加強對畢業年級學生的考前心理健康教育,對重點關注學生開展“一對一”談心活動,有針對性地開展教育、輔導、咨詢工作。幫助考生以平穩、自信、從容的心態走進考場。

    除此之外,對承擔2019年高考、中考和高中學業水準考試的考點學校,以及教師外出監考而停課的學校,因課時耽誤確需調課的,可按照“缺一天補一天”的原則,利用雙休日合理調整上課時間,但不得雙周連續上課。

    各中小學要督促家長履行教育監護責任,形成家校合力育人。通知呼吁家長,暑期要慎重選擇校外培訓,根據各地公布的黑白名單選擇培訓機構。同時,注重引導孩子合理使用電子産品學習,養成孩子合理用眼的好習慣。(記者 聶靜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東標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紐約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小醜街頭歡慶“秘魯小醜日”
小醜街頭歡慶“秘魯小醜日”
四川臥龍拍攝到首張白色大熊貓照片
四川臥龍拍攝到首張白色大熊貓照片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3112454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