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一批進口冷凍豬肉外包裝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 未流入市場
2020-12-13 16:4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12月13日電(記者栗雅婷)記者13日從天津市防控指揮部獲悉,天津市濱海新區在對進口冷鏈食品進入一級冷庫的常規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中發現,某冷鏈物流有限公司的一批阿根廷進口冷凍豬肉外包裝呈陽性。該批冷凍食品未流入市場,已按相關防疫措施進行處置,目前相關人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據悉,天津已明確要求進口冷鏈食品進入一級冷庫須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及預防性全面消毒。按此要求,天津市濱海新區12月12日在例行檢測時發現了這一批外包裝陽性的冷凍豬肉。濱海新區指揮部迅速採取貨物封存、人員排查管控、場地封控消殺等應急處置措施,對冷庫外環境和相關人員進行採樣檢測,並同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

  經查,涉疫貨物為進口冷凍豬肉,原産國為阿根廷,2020年11月11日從天津港入關,經對集裝箱整體外部消毒後,存于天津港區指定區域(其間未開箱);12月8日,按指定路線轉運至冷鏈物流冷庫;12月10日,實施開箱入庫核酸檢測及預防性全面消毒,12月12日,濱海新區發現1份進口冷凍豬肉外包裝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12日,濱海新區疾控中心對已封存的進口冷凍豬肉外包裝和外環境進行樣本採集,共246份,其中,6份外包裝樣本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其余外包裝樣本檢測結果為陰性;外環境樣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截至12月13日12時,該貨品一直封存于冷鏈物流庫,未流入市場,該貨品及環境已完成終末消毒。現場工作人員均採取了防護措施,為安全起見,對存在暴露風險的工作人員及其密切接觸人員均實施了集中隔離。目前,相關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85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