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陳茂波:管控好疫情才是恢復香港經濟民生的長久之計
2020-12-13 16:3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香港12月13日電(記者朱宇軒)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3日在網志中表示,特區政府資源有限,為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的行業提供支援只是杯水車薪,管控好疫情才是讓百業恢復正常運營、讓市民恢復日常生活的長久之計。

  在當日發表的網志中,陳茂波表示,特區政府已推出歷來金額最大的支援措施協助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及市民,考慮到疫情往後的發展仍難免起伏,特區政府在為防疫抗疫的工作配備充足資源的同時,也必須保留財政實力,以應付已知和不時之需,特別是要在風雲變幻的週邊環境和疲弱的本地經濟情況下,保持香港的金融穩定。

  在新冠肺炎疫苗採購方面,陳茂波表示,特區政府正積極推進有關工作,目標是在最短時間內購得最大量的疫苗供市民接種,初步目標是疫苗劑量為香港人口的兩倍。陳茂波強調,即使增添了疫苗作為抗疫的重要工具,特區政府明年也不能掉以輕心,仍需時刻保持警惕、繼續做好管控疫情工作,避免疫情再反彈給已疲弱不堪的經濟和民生增添壓力。

  陳茂波最後表示,穩住市民、企業及社會對未來的信心,需要兼顧有效抗疫和維持公共財政的穩健,特區政府會因應整體社會的需要和長遠發展的利益運用資源,冀以有限的資源發揮最大的杠桿效益,推動社會和經濟的穩定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855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