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央行副行長:加強信用評級行業監管 發揮債券市場“看門人”作用
2020-12-13 16:4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吳雨)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日前表示,人民銀行將會同相關部門共同加強債券市場評級行業監督管理,進一步推動評級監管統一,真正發揮評級機構債券市場“看門人”的作用。

  為進一步規范信用評級行業發展,人民銀行11日組織召開信用評級行業發展座談會。潘功勝在會上指出,近年來,我國評級行業在統一規則、完善監管、對外開放等方面取得長足進步,但也存在評級虛高、區分度不足、事前預警功能弱等問題,制約了我國債券市場的高品質發展。

  信用評級是債券市場的重要基礎性制度安排,關係到資本市場健康發展大局。潘功勝表示,評級行業應認真總結經驗教訓,堅持職業操守,勤勉盡責,努力提高評級能力,提升評級品質。監管機構、發行人、投資人等各方應各盡其責,共同推動我國評級行業健康發展。

  潘功勝強調,人民銀行將會同相關部門共同加強債券市場評級行業監督管理,強化市場紀律,推動我國評級技術的進步,提高評級品質,提升信用等級區分度,促進評級行業高品質健康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許楠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55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