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清城際、廣州東環城際鐵路開通運營
2020-11-30 21:4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齊中熙)記者從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獲悉,30日,隨著C4706次列車從清城站緩緩駛出,廣清城際鐵路(花都站至清城站)、廣州東環城際鐵路(花都站至白雲機場北站)正式開通運營。

  廣清城際鐵路全程38.2公里,共設6座車站,最高時速200公里。廣州東環城際鐵路全程22.6公里,共設4座車站,最高時速160公里。兩條城際鐵路在花都站實現換乘,此外,乘客還可在廣州北站換乘廣州地鐵9號線,在白雲機場北站換乘廣州地鐵3號線。

  中國中鐵電氣化局集團二公司承擔了兩條城際鐵路接觸網、電力變電等專業的施工任務。據該公司技術人員介紹,在工程建設過程中,施工人員採用了恒張力架線車進行接觸網導線架設,確保導線平直度在標準范圍內。他們還研制開發了接觸網腕臂和吊弦預制平臺,保證了工程品質標準統一,確保了線路開通後的安全穩定運作。

  廣清城際鐵路、廣州東環城際鐵路是珠三角城際鐵路網的重要線路。隨著兩條城際鐵路開通運營,實現了“廣州城市圈”與“清遠南部”的緊密銜接。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804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