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財經一周大事回顧
2020-11-29 11:1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 國際財經一周大事回顧(11月22日-28日)

  11月22日

  英國政府宣布與加拿大達成延續性貿易協議,以確保在英國“脫歐”過渡期結束後兩國貿易關係維持穩定,兩國還同意明年起就新的貿易協定展開談判。

  智利總統皮涅拉宣布,將從23日起重新開放3月18日以來關閉的邊境,允許非智利永久居民的外國人入境。此舉將為艱難復蘇中的智利旅遊業注入信心。

  11月23日

  世界貿易組織發布的《2020世界貿易報告:數字時代的創新促進政策》指出,加強國際合作有助于提升數字創新政策的有效性,最大限度發揮政策的積極效應。

  新加坡貿易與工業部發布報告説,考慮到國內外環境以及前三季度該國經濟萎縮6.5%的表現,將2020年新加坡國內生産總值預期增幅由此前的“-7%至-5%”調整為“-6.5%至-6%”。

  市場研究機構埃信華邁公司公布月度調查結果顯示,德國11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上月終值55.0降至52.0,為5個月以來低點。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宣布在全球范圍內召回700萬輛汽車。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同日責令通用汽車在美國召回近600萬輛皮卡和運動型多功能車,原因是這些車輛配備的高田氣囊氣體發生器存在安全隱患。

  11月24日

  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公布的數據顯示,經季節調整後,德國11月商業景氣指數從上月的92.5點降至90.7點,連續第二個月環比下降。

  11月25日

  美國商務部公布的修正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國國內生産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33.1%,與10月末發布的初次數據保持一致。

  歐洲中央銀行發布的最新一期金融穩定評估報告指出,盡管大量政策支援控制了歐元區短期金融風險,但中期金融穩定的脆弱性仍在上升。

  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向議會作支出審查報告時説,今年英國經濟或將萎縮11.3%。

  11月26日

  德國市場研究機構捷孚凱發布的報告顯示,受新冠疫情持續蔓延影響,12月德國消費者信心先行指數為負6.7點,比11月調整後的終值下降3.5點。

  烏茲別克斯坦總統新聞局表示,該國計劃實施52個天然氣深加工項目,總價值約90億美元,主要涉及相關高附加值産品生産。

  11月27日

  印度中央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印度經濟同比下滑7.5%。這是印度經濟連續第二個季度負增長。

  德國聯邦議院通過政府“未來基金”方案。該方案將在今後十年裏為初創企業提供100億歐元資金。

  巴西國家地理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第三季度巴西失業率為14.6%,創該機構2012年開始統計以來的最高紀錄。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799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