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藏90%以上村莊的生活垃圾得到治理
2020-11-25 16:10:53 來源: 新華社稿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拉薩11月25日電(記者格桑邊覺)記者近日從西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獲悉,截至10月底,西藏90%以上村莊的生活垃圾得到治理,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取得階段性勝利。

  近年來,針對垃圾處理和污水排放不符合標準、村莊環境“臟亂差”等問題,西藏出臺相關政策,全面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目前,西藏非正規垃圾堆放點全部完成整改,30%以上村莊的生活污水亂排亂放現象得到管控,136個村莊開展美麗宜居示范村創建。

  記者在拉薩市堆龍德慶區德慶村其美龍組看到,白墻紅瓦的藏式小院一排連著一排,平直的水泥路鋪到村子每個角落,明亮的路燈沿村路依次排列,嶄新的村莊環境令人心曠神怡。

  德慶村駐村第一書記次仁頓珠介紹,2018年起,政府投資2700萬元對德慶村其美龍組實施“美麗鄉村 幸福家園”風貌整治項目,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善。

  西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西藏將進一步普及健康衛生知識,引導農牧民群眾改變不良生活習慣,進一步增強農牧民參與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同時,通過健全“門前三包”制度、設立村莊清潔日和清潔指揮長等方式,推動村莊清潔行動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8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