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警方破獲案值達10億元非法出售航空電子客票案
2020-11-18 18:2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11月18日電(記者朱國亮)記者18日從江蘇省泰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當地警方破獲一起非法出售航空運輸電子客票行程單案,犯罪團夥共計非法出售94.46萬張航空電子客票,票面案值達10億元。

  航空運輸電子客票行程單相當于發票,可用于報銷和抵扣企業進項稅。2019年3月,泰州市公安局查獲兩名倒賣偽造火車票犯罪嫌疑人,當場查獲火車票364張、航空運輸電子客票行程單2318張和高速車輛通行費專用發票3661張。

  泰州市公安局有關辦案民警介紹,經鑒定,兩名犯罪嫌疑人出售的火車票、高速車輛通行費專用發票均係偽造,但航空電子客票一時難以確定真偽,直到2019年11月,相關權威部門給出鑒定結果,這些航空電子客票係真票。

  確認是真票後,泰州警方層層追查,最終查明這些航空電子客票來源于北京一家航空服務公司,其實際控制人為郭某,幕後操縱人員為馬某。

  現實中,大量旅客乘坐飛機後,並不需要列印航空運輸電子客票行程單。不法分子正是瞄準這一點,在列印電子客票最後時限內,大肆列印航空旅客之前未列印取走的航空電子客票,然後出售牟利。

  泰州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郭某非法出售航空運輸電子客票行程單96.46萬張,收取銷售款67.5萬元,涉案票面額達10億元。

  泰州市公安局對此案進行了全鏈條打擊,從17個省、直轄市抓獲33名犯罪嫌疑人。目前,這些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5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