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顯示超七成上市公司未披露環境責任資訊
2020-11-18 18:0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高敬)中國環境記協與北京化工大學18日發布的《中國上市公司環境責任資訊披露評價報告(2019年度)》顯示,上市公司環境責任資訊披露狀況有所改善,但仍有超七成上市公司未披露相關資訊。

  報告顯示,2019年滬深股市上市公司中,已發布相關環境責任報告、社會責任報告及可持續發展報告的企業約佔四分之一,相比上年有所增加,但企業披露資訊的公信力仍有待提升。

  報告同時發現,多家上市公司因環境污染問題被生態環境部門通報處罰,相關資訊並未披露在企業官網、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或者其他相關環境報告中。

  據悉,這是兩單位連續第八年發布上市公司環境責任資訊披露評價報告。報告提出,建議相關部門制定具有行業特色的企業環境責任資訊公開分步提升戰略,同時完善相關標準,鼓勵企業重視環境資訊的收集、整理和分析等工作,促進企業提高環境綜合治理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75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