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懸賞”2億元徵集“技術良方”
2020-11-18 17:0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11月18日電(記者王玨玢)記者18日從江蘇省技術産權交易市場獲悉,該省正以“技術懸賞”的形式向全社會求解企業技術難題。截至目前,已徵集發布的技術難題數量約800個,懸賞金額超過2億元。

  據悉,目前已公開發布的技術難題主要來自長三角地區企業,涉及電子資訊、生物與新醫藥、先進制造與自動化、新材料、新能源與節能、資源與環境等多個重點領域。徵集解決方案將採用揭榜挂帥、專家挑戰等方式。前期線索收集期間,已有數百家企業上報需求,超過5000名行業專家等待“配對”。

  江蘇省科技廳二級巡視員景茂説,很多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型中小企業都面臨技術難題無法解決的困境。“技術懸賞”活動能夠公開為它們“技術淘寶”,有助于從需求端促進科技成果轉化。

  參與“技術懸賞”的中科院南京分院科技服務與成果轉化處處長尹睿説,直面企業讓專家與市場間的“距離感”一下子消除了。“技術懸賞”不僅能為企業發展“解渴”,也能為科研人員做研究“精準導航”。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55759